昕煒達科技有限公司


燈光/照明/LED/光源/燈具/環保/減碳/節能

認識 LED

 

   發光二極體(Light Emitting Diode, LED)在 1950年代末於實驗室發展出來,1968年HP開始商業化量產,早期只有單調的暗紅色電子產品指示燈,1992年Nichia突破藍光LED技術障礙後,逐漸衍生出多重色彩,亮度也大幅提高,並以顯示器(Display)、表面黏著型(SMD)等各種封裝型態深入生活中各個層面。
 
 
        LED最大的效益是可以節約能源,減少污染。目前白光LED較傳統白熾燈泡發光效率高出一倍以上,未來更可提高到十倍以上。以日本為例,假如100%白熾燈泡被白光LED取代,每年將可減少1~2座發電廠發電量;美國若將55%白熾燈泡及55%日光燈以白光LED取代,每年則可省下$350億美金電費。
 
 
        另外,防止地球暖化,保護地球環境,也是白光LED照明的目標。由於省電的白光LED可減少發電廠原油的使用量,其在發電過程中所產生的CO2排放量也大幅減少,對溫室效應的防止與地球環境綠化大有貢獻。因此,根據國外的預估資料,使用白光LED照明技術將可使全球每年減少25億噸CO2排放量,美國每年將可減少7.55億噸CO2排放量,日本則每年減少1~2座發電廠及10億公升以上的原油發電使用量。其環保的設計理念對於減少製造垃圾、防止地球暖化以及節能的貢獻,不可謂之不鉅。

 

        以現有的光源來說,LED是最新的科技產物,如眾所周知它具有優異的節能特性與超長的壽命,必將在照明史上開啟重要的一頁!由於它與傳統光源在先天上有極其不同之處,我們試著用下列各種角度來認識LED這個照明界的明日之星。